Wednesday 31 October 2007

柬埔寨之旅 5

10月19日

今天去Phsar Toul Tom Poung (Russian Market),只是随兴在哪儿走走。这里一半像旅游区,还是一个齐全的巴刹,里面还有买motor accessories、香烛。这里女装多过男装,加上男装的衣服不是我要的,一下子就逛完了,只是买了一些纪念品。后来我在里面一个档口吃本地的食物,当我还没坐下来时,先观察卫生程度,在考虑了一会儿,才决定吃。因为柬埔寨的卫生条件比差,我朋友因而入院吊水几次了。因为这些档口主要顾客是本地人,所以不会听英文。幸好有个婆婆是华侨在旁边,帮我做翻译。我叫了一碗米粉和豆浆水,米粉像我国的鱼头米的米粉,它的汤像暹laksa,不过味道没这么重。

可笑的是,当我吃完后,水也差不多完了,才发觉原来米粉可以配我旁边的叶子生吃,豆浆水要自己加糖水的。算了吧,已经吃完了。顺便提一下,这里的华侨通常是潮州人。

(Double click the image for enlarge photo)

No comments:

Search 毅足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