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 August 2007

Taiwan 20050705

2005年7月5日

第一天抵达台湾,我是从香港转机到台湾,从一个讲广东话为主的国家到了一个华语和闽南话当家的华人国家。

在我还没有到台湾时,发生了一些小插曲。我把小剪刀放在hand luggage里面(当时我不知道这是不被引许的),结果被机场的人询问,还问我:“Can you speak English?”我直接表示我会讲广东话。接下来他问:“你有我们把剪刀没收,还是等你回来香港在拿回?”当然是让他们丢掉吧,我都不知道几时会在来这里。幸好我不是在美国,要不然他们一定把我当恐怖份子审问。

到了机场,我第一个目的地是台北火车站,因为我住的地方就在那附近。那儿有一间McD,我就在它隔几间。

晚上我去西门町(西門町因為位於台北城的西門外,因此得名。在日治時代,西門町原本還只是一片荒涼的地方,後來日本人決定仿效東京淺草區,在此設立休閒商業區),我对西门町的不了解,只是在“干焦龙-不能说只能搞 ”的flash听过。那儿的治安应该比较差,当时只是有问一个女生我要去的地方是那一个方向,我还来不及问,就被我越叫越远了。我的样子有这么猥瑣吗?

接下来几天我忙于私人事情,没有到什么特别的地方。不过几样新奇的东西,那儿大多数motor都是scooter,他们叫做小绵羊;他们的bus很多广告电视机;槟榔店,还要和我的中学同名=.=。还有一些防止家庭暴力的宣传。

No comments:

Search 毅足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