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5 September 2009

姓名学(取名学)

姓名学又可理解为取名学,是以算命为诉求的一种行为。据说由日本人根据中国古代易学发明,但亦有说为唐代时中日交往频繁,日本学者及僧侣吸收当时的中国人取名方法,带到日本再发扬光大。


坊间通用的方法只是单纯的计算比划。虽可说是最易学的一种命理,但其实真正取名学要复杂的多,易学难精,需要考虑笔划数,文字寓意,音调,笔划五行,和文字本身的五行,要面面俱到才能创造出好名字。


另外,中国取名学大多要与中国传统术数配合,例如八字命理。最简单理解,是要在人的八字中找出五行生克所需,并在姓名中加以补充及配合等。


姓名学的研究,归纳起来,大约有两大派别:一是文化派,一是胡说派。


很多年前,我在Stadium Bukit Jalil的展览算过我的名字,RM5一个姓名,结果和以下大同小异,只是比较多解释。这里你要算多少个都可以。

(男)繁体拼音笔划五行
li7
guan9
yi15
天格-> 8(金)

人格-> 16(土)

地格-> 24(火)

外格-> 16(土)

总格-> 31(木)




天格8的解析 (八卦之数)八卦之数,乾坎艮震,巽离坤兑,无穷无尽。  (半吉 )
天格数是先祖留传下来的,其数理对人影响不大。by http://5721.net
人格16的解析 (厚重) 厚德载物,安富尊荣,财官双美,功成名就。  (吉 )
人格数又称主运,是整个姓名的中心点,影响人的一生命运。by http://5721.net
地格24的解析 (掘藏得金)家门余庆,金钱丰盈,白手成家,财源广进。  (吉 )
地格数又称前运,影响人中年以前的活动力。by http://5721.net
外格16的解析 (厚重) 厚德载物,安富尊荣,财官双美,功成名就。  (吉 )
外格数影响命运之灵活力。by http://5721.net
总格31的解析 (春日花开)智勇得志,博得名利,统领众人,繁荣富贵。  (吉 )
总格又称后运,影响人中年至晚年的命运。by http://5721.net


对三才数理的影响 可得意外成功发展,名利双收,境遇稳固,惟因数理欠佳,易患脑溢血或其他疾病。  (半吉 )
对基础运的影响 安定,能避开灾害,能获得意外进展。(吉)
对成功运的影响 成功顺利,能平安顺利地达到目的。(吉)
对人际关系的影响 富有侠义的豪杰人物,有的可舍己成仁。性格稍迟钝,执著心强,缺乏通融性,易生胃腹之疾。数吉者可望平安。  (半吉 )


人格16有以下数理暗示首领运、富贵运、男性双妻运、女德运、温和运
地格24有以下数理暗示富贵运、女德运、温和运
外格16有以下数理暗示首领运、富贵运、男性双妻运、女德运、温和运
总格31有以下数理暗示首领运、温和运


总评及建议:

取此名 不错啊
姓名评分:99.5 综合评分:

No comments:

Search 毅足迹